2009/7/29

22_23-7-2009: 幹正事(沒錯

  恩...就是...我實習的機構叫做Black Rock Arts Foundation(以下簡稱BRAF), 是個異常奇妙的基金會, 整個公司只有兩個正職, 一個part time的會計, 然後可以辦一大堆活動, 當然也包括了Burning Man, 這個活動, 說真的我不知道有多少人, 按照wikipedia的條目來看, 去年有近五萬人參加! 雖然說只有兩個正職, 可是公司一樓是倉庫, 二樓是辦公室, 三樓是會議室和辦公室. 大約30來人, 除了兩個是正職之外其他都是義工!!! 是我釣到大魚了還是大魚釣到我了!!   

  BRAF的宗旨是贊助與推廣以社區回基礎的互動藝術, 當然相當的當代(XD), 然而, 在全美國最省電的加州的藝術品, 也有很多指涉環保議題的內容. 像是23號BRAF老闆(Excusive Director我簡稱老闆)邀請我去參加他們的季活動, Element Interactions, 我當然就在裡面不只吃吃喝喝玩玩, 事後還跟大夥(已經熟了XD)去喝酒.

  這活動既然為Interaction, 所以就是大家先吃吃自助餐, 參觀一下PG&E(太平洋瓦斯與電力公司)的展覽館, 裡面有各式各樣新科技來節省能源, 一旁還有Robert Silverman 演奏Theremin. 非常奇妙, 然後發表會開始. 第一位是Robert A. Marcial, 他是PG&E的Director, 反正就上來說一下公司政策和未來展望, 在其演說中可以看到美國人很重視(依賴)科技帶來的改變, 反而不是人定勝天那樣, 這讓我覺得電力公司有點藉此來推卸暖化的責任. 下一位是Jessie Deeter她帶來自己拍的影片的預告 the revenge of the electric car, 介紹TELSA電力車, 這個車竟然是跑車!!最後一位是一個奇妙的音樂人TradeMark G., 他自己做了個新的LOOP硬體介面, 因為軟體很普通, 音樂很普通 但是硬體很酷炫, 所以特別提出來一下, 按這裡有影片.

  以上草草介紹過活動,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唯心的, 我當然也不能只是提這些了無生趣表面的東西, 這樣會對不起台灣2300萬人, 更對不起有納稅給政府的老百姓們(我重申脫衣舞的錢是我自己存的!). 所以接下來是把我觀察的, 提出討論. 就是....美國人在這類活動上都相當的輕鬆, 輕鬆到像是在自己家裡那樣, 大夥兒邊喝啤酒邊討論, 畢竟是互動, 必須要營造出讓參觀者自在的環境, 才能更有效率的互動. 不過願意走進PG&E這道門的人都是打開了一半心胸的人, 另一半就是在餐會上大家互相介紹認識. 不過到台灣要怎麼操作呢?


TELSA的電力跑車以為她發動的時候會很兇猛, 誰知道結果根本一點聲音都沒有


這是接待櫃台, 招呼贊助的人和來賓或是義工


這是開會的地方


這傢伙好像是board director......................................糗了



下午一來就看到美國人在抗議, 很沒有當初Harvey Milk的操作手法, 很無趣, 走到那裡喊兩聲就閃人了...不過他們遊行是要通報警方的.